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

宁夏人大公众号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行政复议条例
修订工作调研

稿件来源:宁夏人大网 发布时间: 2024-03-20 字体: [][ ][ ]

  3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宁夏回族自治区行政复议条例》修订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银川市、吴忠市等市县行政复议受理窗口、行政复议场所、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及行政执法单位进行调研,现场观摩行政复议申请受理过程,并旁听行政复议案件协调化解等工作情况。

  修订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重要指示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具体举措,我区率先启动行政复议地方性法规修订工作,重点解决现有法规在案件受理、审理流程、能动复议、基础保障、便民为民、复议监督等方面存在的与修订后的上位法不一致等问题,维护国家法制统一,依法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与法治宁夏建设实际相适应。

  调研组要求,起草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公正高效的原则,深入总结行政复议条例贯彻实施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取得的有效经验,广泛征求基层单位和行政相对人对行政复议条例修订的意见建议,在“便民为民”上做文章,以‘小切口’立法解决具体问题,完善行政复议案件审理程序和行政复议监督指导功能,更好发挥行政复议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 韩奕)

技术编辑:王赟
分享至: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备案号:宁ICP备05001759号-1

单位地址: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

宁夏新闻网技术支持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

网站总访问量: